close

旅遊日期:2012/4/20

旅遊地點:高雄市旗山區,杉林區,甲仙區,那瑪夏區

天氣晴(時多雲偶陣雨)

 

 

恩~這是征服高雄的最後一個點

也是我最想去的地方...

為什麼呢?

科科 老實說只是因為他名字很特別XDD(抱歉本人頗為膚淺)

Namasia是楠梓仙溪的名字,那瑪夏裡面有三個部落南沙魯,瑪雅,達卡努瓦

我們這次只有到瑪雅村而已~因為突然下起滂沱大雨...

1  

一開始我們走台1線轉台22線再轉台21線到了旗山

(老街的圖以前就拍過了,所以這次不放上來)

常美冰城算是旗山相當有名的冰店,另一家枝仔冰城也滿好吃的

這家走的是懷舊風

2  

有一些古早風的物件擺設

4  

這是他的招牌冰~我最喜歡基底的香蕉清冰了...現在城市地區不太容易找到

7.0  

吃完了冰 我們來到杉林區 這裡有滿多的重建住宅

其中還滿有爭議的是這裡...慈技大愛園區

8  

感覺得出來慈濟很有愛心,但網路上對於他們的作為有正反兩極的說詞

9  

體會一下重建的辛苦(?) 辛苦了!這些幫忙的義工以及受災朋友們 明天都將是嶄新的一天=)

14  

希望政府能夠學到教訓,想像一下你跟他們受到一樣的衝擊,你想要得要怎樣的援助?

只會嘴上說說有在評估有在防範,事後給受到風災波及的民眾又是怎樣的幫助?

我們沒看到...只看見你們在選舉前假惺惺的偽善表現,選後的一百八十度大轉變  

 

12

這裡的房子樣式都差不多,但有一些原住民朋友非常有創意,充滿圖騰跟雕刻來裝飾

仿若我來到的其實是一個普通的部落而已

16  

這裡是另一個重建社區~由紅十字會幫忙建立的,風格跟慈濟截然不同

本來是聽說日光小林有在販賣一些產品,但似乎沒看見實體店面,看來我只能從網路上購買了...

19 

在這裡推薦一下這所國小<新庄國小>

他裡面有非常有趣的葫蘆雕刻藝術館!!!

雖然展館不大,但是裡面的東西很有內涵喔!

20  \

 利用當地的農特產來創造出藝術~這點構思令我相當敬佩=)

P.S.葫蘆成熟前可以拿來食用喔~我們常吃的胡瓜就是葫蘆屬的!

21  

放上一張帥哥在看葫蘆藝術品的這樣大家才想看XDD

25  

感謝替代役的大哥哥幫我們導覽介紹(幫我們拍照這位~所以你們看不到XD)

26  

午餐來到這裡-甲仙三冠王芋冰城

甲仙芋冰濃郁好吃~相信大家一定有耳聞過(但你真正來吃,就會相信耳朵聽到的了XD 真的超好吃的!!!)

28  

一球(靠 我忘記10還20元了) 反正不貴

29  

還有好吃的芋粿跟竹筍湯(竹筍也是甲仙名產喔!)

另外斜對角有一家小奇~也滿好吃的 兩家我的吃過

我覺得要買辦手禮可以去小奇...因為他們包裝滿好看的 產品也比較多元

吃芋粿來這會比較好吃,芋冰其實這附近幾家都差不多XD

31  

之後來到五里埔~原先的平埔族文物館是在小林國小裡面(全台第一座平埔族文物館)

後來建了一間比較大間也就是我們今天所到的地點

32 

全館有一二樓~歷史記載的部分都滿清楚的

想了解平埔族或是小林的朋友一定要來這裡參觀一下

33  

許多台灣同胞在小林村發生不幸的時候~都有伸出援手以及祝福,慰問

圖上就是掛滿祝福的布條

34  

無法交到收件人手上的信...令人鼻酸

35  

聽說不久前才建好

 37  

我在裡面沉思了一會O_Q ...R.I.P.

38  

所謂"苦路" 其中苦味,是我們所無法真正去體會的

40  

如果沒有發生風災的話,這裡的風景實在是美不勝收

43  

由坍方的獻肚山遺留下的2萬顆石頭建成的紀念塔

44  

我們到的那天,李前總統跟陳市長有來過

46  

心很痛

48  

請您們安息

49  

之後我們來到了一個非常奇妙的地方...

50  

老實說我對_ _狂熱很敏感,所以就不多加著墨

51  

到這裡需要經過非常多的險升坡跟大轉彎...有夠刺激

55  

但是他們在戒嚴時期想脫離暴政的勇氣 我是很佩服的

56  

看到這裡,我依稀還記得3年前我在台北的電視機前面看到南部到災情報導

57  

想到我有機會踏到這塊土地,就非常感動

IMAG0319

那瑪夏真是個好地方^^

 map  

這是本次的路線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昆瘋台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